人死了,CP不能独活。人活着,HE皆有可能。
 
 

[胡说八道] 翼团的存在

这次不写小说了,最近也一直在培训没时间挖新坑。随便在这里没头没尾地闲话几句就好。

调查兵团是三军之中立场和地位最微妙的团队,这应该是个共识了。有时候会不免为他们感到难过。

按现在的情节发展,我不靠谱地猜想,巨人满地爬的世界如果真是王室(或者雷斯家族)所开发出来的统治乐园,那翼团的存在是为什么呢?

我的思路是,就算王室打算永远困住人类,翼团的存在就是必要的。我认为,人类都是有逆反精神的,经历过了被巨人捕食的最初恐惧,逃进了墙内安逸了之后,探索的精神但会如春草滋生。只靠老奶奶们的恐怖故事是压抑不了所有人的好奇与叛逆的。

但是向往自由是一回事,有胆探索是一回事,只不过,当太多的逆反汇聚在一起时,就会质变成全民的大胆,进而不但是攻墙而出,可能还会攻墙而入地去推翻王政。

在这样的设想之下,我觉得,翼团的存在是民众自由精神的一个宣泄口。你们如果想知道什么是自由,就请看调查兵团。P.S,从他们血色的伤亡中,也免费地给民众的出墙冲动上洒了一把冷却剂。

翼团就是血淋淋的展示,比各种苦口婆心的官方宣传和洗脑的教科书还好用。而且,在治世风下的年代里,还可以作为百姓们用来出气的首席对象。你瞧你瞧,每次迎接浴血而归的兵团,除了“哎哟妈咧孩子啊你可千万别学他们那样”,还有对他们“浪费税金”之举的各种咒骂。

(当然,艾伦和阿尔敏以及埃尔温这样的熊孩子是纯粹属于意外的变数,在此不计入平均值内。)

所以,我觉得,调查兵团是王政手中的一只铐着镣铐的猎鹰,看似高高飞在天空中,实则在过于张牙舞爪之时,就会被狠狠拉下地来凶残地打。但是打归打,却也不会伤及性命,不会将之抹杀。这次借政治一事抹杀了自由之翼,改天还可再以探索之名重新组建一支自由之蹄。这是一支制衡之师,衡在王政统治的某个看似无关,实际却必不可少的地方。但是作用和效果却不似独角兽团和玫瑰团那么一目了然,反而应该说,他们的存在有点被王政挂羊头卖狗肉了(翼团各位知不知?)

王政要的是一个三墙围住的乐园,于是巨人要有,翼团也不能少。他们是斗兽场里的角斗士,斗的是名为巨人的巨兽。输了,被民众理所当然地嫌弃,赢了,则会被王政考虑是否需要再在斗士身上剪除条脚筋以免他们太过英雄而威胁了统治。

于是,陷入了这个设定的我不由就会悲怆,也为埃尔温和他的孩子身上所负的自由之梦感到深深的悲怆。

愿英雄不朽,胜利长在。

只是胜利,什么样的胜利才是胜利呢?

#创哥手下留情#

以上文字皆为阿寺个人的瞎想,请勿当真。我脑容小,无法对原作做更深层更理性的分析,只能这样点到为止了。

打团兵tag但是完全没有任何团兵意味,只是为了方便那些像我一样只刷tag不刷首页的团兵向进巨同好们寻找。

26 Jun 2014
 
评论(8)
 
热度(8)
© 埃尔菲小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