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CP不能独活。人活着,HE皆有可能。
 
 

[进击的巨人][团兵|现代paro]How I Met Your Father (7)

有团长家的小朋友出没。

====================

利维随即发了条消息给还没起床的佩托拉,告诉她今天放假,不用来店里。随后飞快地整理了厨房的凌乱,三步并两步冲上楼找出家用药箱,从里头取了些对付烧热的常用药,套上外衣围巾出门。

埃尔温家离利维的店只隔了三个红绿灯,利维一路步行过去,老是忍不住往玻璃橱窗里打量自己。矮个儿,凶脸,灰不溜啾一身风衣和直筒牛仔裤,为了不显得品味猎奇而换了双中规中矩的板鞋,平凡得只有性别。这很好。以前从不介意的性取向现在是不能对埃尔温说的秘密。

不过也平凡得泛着土气了吧?利维边想边将紧紧裹紧颈子的围巾扯得蓬松,有点懊悔自己内心的动摇,心里跟关了两只猫互挠一般乱。

为了转换一下心情他重新回味了一下之前两人的通话,结果不想也罢,一想便觉坏事,刚才自己说出口的话岂不轻浮暧昧:

你信得过我?——凭什么?

我去看你。——磨拳擦掌要去投怀送抱的节奏吗?

利维懊悔地拿脑门抵着电梯门撞,好像那样可以让他失忆一般。但叮咚一声楼层到了,埃尔温·史密斯家的大门就在眼前,也来不及让他去失个忆了。

 

开门的时候,埃尔温可谓狼狈。蓬乱着一头金发,脸因高烧而潮红,一双好看的碧蓝眼珠子四周血丝明显,大概扁桃体发炎了说话颇费劲,屋里明明开了暖气,裹着大衣的他还是一副很冷的样子。

“喂,搞什么呀你这是。”利维皱眉。

回答他的是一个结实的喷嚏。

不过让这一切更狼狈的是,被放在学步车里小Ed正扯着嗓子哭得一脸鼻涕眼泪,大概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爸爸今天不和他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利维把埃尔温赶回屋里躺着,自己想法子对付小孩。他取了纸巾给Ed擦脸,小孩大概觉得这人眼熟,睁大眼睛盯着他看,因而刹住了哭声,但大大的泪珠子还挂在睫毛上。利维的动作还算轻柔,拭干了小孩脸上的水,忍不住在黄灿灿的小脑袋上摸了摸,不知不觉地扬起了嘴角。小孩像是感受到了爱,顿时不记得刚才天大的伤心,伸出手朝利维嗯嗯呀呀地讨抱抱。

还好,开头很顺利。他满意地把小孩软乎乎的身子搂了起来。现在他的怀里揣着半个埃尔温的延续,就像能由着这个小粉团子触碰到那个人的基因。突然冒出的念头荒唐得让他自己都要笑出来,在天真无邪的小孩面前任凭耻破天际的思想满脑子打转。

“喂,小家伙,我警告你,敢尿我身上,我就打得你满地爬哦。”他陷坐在埃尔温家又宽又软的沙发里,和Ed额头顶着额头说,回应他的是毫不做作的咯笑,软绵绵地在他腿上乱蹦。

不过那边还有个大家伙需要他。“去看看你爸爸,嗯?”利维抱着Ed起身,走向卧室。

“埃尔温?”他在门口叫他。那个名字他还不习惯,叫起来喉口发紧。

“嗯?”他倦倦地回应。

利维走近他,腾出一只手摸他的额,如预想般滚烫,“吃过药了吗?”

“没有……我搬过来的时候只准备了Ed需要的。”

这没关系,他有。“吃过东西了吗?”

“嗯。”

Ed扭着身子要往爸爸床上爬,被利维给拦了回来,“不行。”他说。小家伙居然像是听明白了,没有闹,只是看了看埃尔温,再看了看利维,小嘴里发出了声咿呜,像是在说“我知道了”。

“我去给你弄点水。”

“好,谢谢。”

一直抱着小孩不方便他行动,于是利维重新把Ed放进学步车,塞了只玩具兔子给他,“等会儿跟你玩。”然后进厨房接了壶温水,捎上个杯子给埃尔温送去。

“这两片退烧,这两片消炎。”利维剥出药片放在埃尔温没有受伤的左手心,待他把药送进嘴里再递上水杯。无名指上的婚戒与玻璃杯碰出一声玎珰。

他看着生病的人服下药,“最近是小儿流感高发期,你倒比你儿子先倒下了。”

“我们以前住的地方没这么冷。”埃尔温说,“昨晚出门的时候还没察觉,回来路上其实冻得够呛。”

利维回忆埃尔温前一晚的穿着,确实太过单薄。还以为他体壮如牛不畏寒呢。

“你出门都不关心天气吗?”

“有,每天都看。昨天晴到多云。”

“温度呢?”

“这还真没注意过呢。”埃尔温苦笑。他从小就不用太关注冷暖晴雨,自有人为他准备应季衣装,三十岁前有母亲,三十岁后有老婆。就算是离家求学和工作搬出来自立门户,也都是在气候与老家相差不远的地方,他顶多是留意一下第二天是否下雨。

Ed被学步车箍着,不太稳实地蹒跚走动,磕磕碰碰地也走进屋,宝贝朝爸爸的床头走过来,擎着玩具兔子向爸爸伸去。

“Honey这是要给爸爸的礼物吗?”埃尔温笑得眉眼弯弯,他收下了兔子,摸摸儿子的小脸蛋,“你真好。”

利维将小孩拉离了埃尔温的床,“他比我想像的要好管。”

“嗯,我妻子功不可没。她带孩子很有一手,Ed的作息规律都是她教出来的。”

妻子吗。埃尔温总能非常自然地和他提起那个死去的天使,仿佛她只是去上帝那儿串了个门,很快就会回家一般。

在他出神的时候,Ed又有动静了。埃尔温又笑了起来,因为儿子的样子很有趣,他对利维说:“其实他并不喜欢学步车。”

利维看着小孩跌跌撞撞的笨拙,道:“啊,这玩意儿要少用,对他学走路没好处。”这是佩托拉微博上转的“如果你有孩子了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其中一件。他那时倒也一字不落地看完了。

利维把Ed拎了出来,站起身来对埃尔温说:“你先睡。醒了叫我。”

埃尔温驯顺地嗯了一声,滑进被子里。

“对了,利维。”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探出身来叫住利维,“我的书桌上,有一本Ed的生活记录,他的作息饮食上边都有,我想你应该会需要它。”

利维点点头,道:“好。我知道了。”

【TBC】

=========================

妈呀最近每天都是又累又困的状况,冬眠期好忧桑。脑洞已经开得很远,可是驱动手指的小马达故障了QAQ 各种求脑内打字机啦,这样我就可以在洗澡吃饭睡觉的(脑运作最迅速时刻)码字了……

看看现在这进度,我觉得今年是完不了结了,肿么办OTL

03 Dec 2013
 
评论(13)
 
热度(115)
© 埃尔菲小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