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CP不能独活。人活着,HE皆有可能。
 
 

昂!!!来自隔壁家叔叔的repo!

一碗红糖精:

致《How I Met Your Father》的妈

——来自隔壁家叔叔

 @埃尔菲小镇 


标题这么长其实这只是个repo而已【。

辛苦了!不容易啊!身为踩过无数阿寺寺大大小小的坑的姘头之一(?)的我非常明白写完这么长一整篇文对你而言有多么特别。

而且还出本了。

而且还有长达两页的FT. 这一定是我见过的最长的FT。

而且居然还有特别致辞!surprise!

以及排版真·好评!爱死了staff页!排版姑娘我要给你表白!


来说说文吧。

各种草稿废稿都看过不少,自以为对阿寺寺的文风和修改打磨过程都挺熟悉。但是当拿到本子,从头到尾通读下来,确实感到非常惊喜。是的,惊喜。跟网络分章连载最遗憾的就是节奏感缺失,但是看本子就爽啦!对章节划分、情节起承转合都有了一个更加整体的把握。一直觉得阿寺行文细腻平和,所以并不会对节奏起伏有过多期待,但是读本子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低谷如利维“觊觎”埃尔文的那份纠结和难堪,高潮如埃尔文剖白心迹和一起撸。当然还有更高潮的婚礼,真是如同被抛上云端一般的甜蜜满足和幸福。能在阅读过程中随着角色的经历和心境而有不同的情感体验,这是对于一个读者而言最有价值的事之一。

阿寺寺总是这么絮絮叨叨的。FT能写两页的女人,想象一下你能在文中塞多少细节。也就是这么多细节,能给人一次又一次的惊喜。网上连载的时候,算上草稿,每章我都看过两三遍,但是现在重新读,注意到以前没注意过的细节,总是让我有全新的体验。比如埃尔文生病那一大段,看了很多遍都觉得不够,而且每次读都觉得非常具象以及温暖安心!阿寺寺的力量!要营造出"Everything will be fine"这样安心和温暖的感觉并不容易,并不是简单的傻白甜,而是能感受到那种柔软的触感和温度,which需要大量的心力。没有耐心的作者是打磨不出这样的感觉的。


认识阿寺寺六年多,这是你的第一个本子。相信这个本子的产出对于阿寺寺的意义超过对其他任何人,但是也让我对老朋友有了新发现。感谢你,让我认识又一个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距离阿寺寺生日不到一周!其实这是预热



19 Jan 2015
 
评论
 
热度(12)
© 埃尔菲小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