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CP不能独活。人活着,HE皆有可能。
 
 

【From咩酱】写手问卷

 ——太太我来暴露啦~


 @zoologies 我的答卷在此XD


1. 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竹间寺。可惜微博抢名抢晚了,这个ID被人占领了,又不喜欢“竹间寺XXXX”这种风格,于是就把自己变成了Tera,顺带,开Lofter的时候以为和百度空间一样,博客名归博客名,用户名归用户名……可!是!!!

 

2.常去的发文处?

写网王BG的时候在贪婪,写白露的时候全在白露吧,写团兵的时候就在Lofter和微博。

 

3.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打字啊,手写的除了作文,没一个有头有尾。哼,估计头都不能处吧。

 

4.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一天内能敲完的是极短篇,两星期写完的是短篇,再拖下去,就对我来说全是长篇了。

 

5.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真是非常快就能数出来呢~ 白露完成的三篇,坑五篇。团兵断头两篇,完结四篇。塞夏一篇。网王只有迹部和忍足相关的两篇没坑,其它的都呵呵呵呵。我那贫瘠得不值得一提的文学少女人生啊(屁咧

 

6.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

1998年开始买封皮漂亮的本子在上边乱涂。

 

7.第一篇文章是?

原创的都没头没尾的,我就说同人的吧。迹部相关的BG,叫作……No,我不想说出黑历史!

 

8. 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同人。你知道吗,写同人那是丈母娘心情,欢天喜地给CP备嫁妆的能量是无穷尽的。写原创完全没有这种可亲可爱的感觉呢。

 

9.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书和作家的话请见我的冰书挑战吧……羞耻过一次了别逼我再play一次……

音乐的话,只能说,我很多时候,文的主题的决定是来源于偶尔听到的一句歌词。

不过要提一下,在写奶爸文的全程,和之后写其它文时,我都是听着各种有钢琴声的音乐来完成的,钢琴声就像是帮我在脑内打字。作品和演奏者并不挑,作曲家以老贝、老莫、老巴为主,间带着老柴、老李、老肖。拉威尔偶尔听,不过他的曲子大多太飘逸,不助于集中精神。勃拉姆斯却是卡文利器,所以我现在见他就绕路。古典以外,就数梁邦彦的PIANO FANTASY,和一支台湾的室内乐团Cicada的碟子当码文BGM最多了。

 

10.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别让我看到影响情绪的行为和言论。无法在工作日摸鱼写文。

 

11.投稿过否?

有哦。

 

12.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为什么不呢?

没录啊XDDD

 

13.写自创时,里面的角色数量?

以其说数量多,不如说是关系错宗复杂吧。其实原创都只是人设,人设多美好,爱怎么扯就怎么扯!

 

14.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有啊,分章节多显得有逼格啊XDDDD

 

15.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不,我都是嫌自己抻不够字数的。

 

16.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避免大片大片的外语式句法。套用别的语言的文式,一次两次挺好玩,通篇都是就不伦不类了,特别不喜欢日翻式的文句。

再者就是会避免词汇的重复。 

17.写文时的习惯是?

白开水倒好,打开虾米从“钢琴”的tag里捡一张碟,盘腿或抱曲膝缩进椅子里,打开文档的同时,打开微博的页面和QQ群。

 

18.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白天啊。晚上有蚊子飞,太影响情绪了!而且我是老年人的作息,爆肝这种这么有激情的事情在我身上根本不会有。跟人挥挥说“晚安,我去再努力一把争取你们明早起来有得看”,其实我都是没坚持多久就去睡了,所以明天一早就会脸皮很厚地接受大家“我靠没有更啊!!”的谴责。

 

19.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勾搭到气场相合的人,认识天南地北的人,默默地视奸喜欢的作者,妄想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人。

 

20.对于写作,有什么样的坚持?

坚持……坚持有平常心就行。所以啊,坑了文就不要有负罪感了啦(打死

 

21.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现代paro是写得最多最顺手的。

 

22.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杂糅之。

 

23.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同人方面我是HE亲妈主义,各种意义的不甜不要钱。

 

24.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摊手。

 

25.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命名!必须命名!命完名了文没写完也是没关系的。

如果想不到满意的标题,我宁愿不开工……

 

26.承上,通常是怎么命名的?

嫖歌词歌名,嫖电影电视名,嫖名言名句,嫖……没得嫖了的时候,“亲爱的你帮我想想嘛!”

 

27.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坦率地,爱情。就喜欢写爱情,死去活来,或者油盐酱醋,都要包裹着爱情才好看——有这样的偏执。

 

28.觉得在自己的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有(我觉得重要的)人要看。寺总的鱼塘为你开。

 

29. 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么说?

舒服,甜,戳得人满地打滚。

 

30.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偶尔,偶尔。主要是寺总没文化,寺总读书少。

 

31. 对于「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这只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没有啊,有时候就是摆着好看装逼而已不行吗……

 

32. 有被盗文过吗?

还未有此等荣幸。

 

33. 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有有,有辣~~~~么多!以至于出行都会优先考虑有基友存在的地方。

 

34. 被称赞过吗?

有啊有啊有啊有啊!

 

35.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无所谓啊,不能写就去做别的事情嘛。但我觉得吧,写作这件事对于非职业选手来说就像是学会了骑自车或是游泳一样,是一辈子都不会消失的技能点。所以我才不担心呢。

 

36.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我的人生分为工作和生活两部分。写作在生活这半人生里边的排位应该有前生吧……(虽然我也不知道最top的应该是什么)

 

37. 通常以什么做为文章的中心?

爱与正义,善与美丽。

 

38.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摸鱼打滚啊,出门暴走啊。

 

39.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还真没有过,不过我能想像真的被催,我的心情一定是极度暴躁,暴躁到会任性跳票的地步吧。

 

40. 会向你催稿的人?

谁敢!

 

41.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

大概,没CP可以爱的时候吧。原创什么的我真的无所谓啊……

 

42.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告诉你们了我还怎么混?……好吧,经常会纠结“便”、“于是”和各种转折连词的出现频率太高。

以及我能坚持“的”“地”“得”的使用正确无误。

 

43.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在工作上有关系的人,绝对不想他们被知道。只有这一茬了。

 

44.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没事情做就回去重看自己文的时候,都会偷偷微改呢。

 

45.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刨开坑的吧,就数How I Met YourFather了。

 

46. 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团兵】How I Met Your Father

【塞夏】その執事、JEALOUSY

【白露】雨季|Another OrdinaryDay Today

 

47. 承上,理由是?

都是为重要的朋友们写的。写的过程很开心,有很多快乐的记忆。

 

48. 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好困,耳机君我没半途丢下卷子去睡觉可见我对你是多么地真爱。

 

49. 快乐的点名时间,请点~

 @Tropic of Cancer  我来偿你之愿啦

@幽冥少年(虽然我知道你做问卷的时候,人格是绝对无趣的)

 @NeverWinter絕冬地帶 小学妹,来(媚眼

26 Sep 2014
 
评论(15)
 
热度(10)
© 埃尔菲小镇 | Powered by LOFTER